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盗爱的船长

我叫天使哥哥,在海上扔出一只漂流瓶,被一个善良温柔的女子捡到了。正努力划向彼岸。

 
 
 

日志

 
 

《钢琴家》:音乐中的人性光辉  

2008-12-03 09:37:23|  分类: 咖啡电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钢琴家》:音乐中的人性光辉 - 天使哥哥 - 天使论坛

 《钢琴家》,荣获第75届奥斯卡最佳导演、男主角和改编剧本三项分量很重的奖项。《钢琴家》和《辛德勒的名单》一样,是个真实的故事。该片以冷静的镜头、诗般的画面和令人心碎的钢琴声,出色地刻画出那个野蛮时代的残酷和荒谬,也体现出乱世中的人们对生命的渴求和顽强的意志。在欧洲,该片受到的欢迎盛况空前,分别获得了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和英国电影协会的“年度最佳影片奖”。由于最佳导演在奥斯卡个人奖项中的特殊地位,因此波兰斯基得到此奖实际上反映了奥斯卡对《钢琴家》一片的赞赏。

《钢琴家》改编自英国剧作家及编剧家罗纳德-哈伍德(Ronald Harwood,曾编剧获第56届奥斯卡最佳影片奖提名的《戏剧人生》“The Dresser”)撰写的二战期间波兰犹太幸存者瓦拉迪斯劳-斯皮尔曼(Wladyslaw Szpilman,阿德里安-布罗迪饰,Adrien Brody)的自传。瓦拉迪斯劳-斯皮尔曼是波兰一位著名的作曲家和钢琴家,在纳粹战火烧到波兰之前,他还在电台进行了最后一次现场音乐会。在残酷的纳粹铁蹄下,他逃脱了被流放的命运,留在千疮百孔的华沙犹太人区(Warsaw Ghetto)。在哪里,即便是放弃了所热爱的音乐和钢琴,他还是顽强地活了下来。面对恐惧,瓦拉迪斯劳仍希望将来能发挥他音乐方面的天赋,在最意想不到的帮助之下---一位德国军官威尔姆-霍森费尔德(Wilm Hosenfeld,托马斯-克雷茨曼饰,Thomas Kretschmann)在战争的最后一段日子把他藏了起来,瓦拉迪斯劳终于迎来了自由。
  
获得奥斯卡奖之前,《钢琴家》已经夺得2002年戛纳国际电影节最高荣誉“金棕榈”大奖。本片是世界影坛传奇人物罗曼·波兰斯基的最新力作,也是他40年来在波兰拍摄的第一部影片。该片遵循波兰斯基极具个性化叙述的传统,注重表达纳粹大屠杀的反人性给个体心灵带来的摧残和伤害,以及艺术力量改变人生的信念。

  评论这张
 
阅读(6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