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盗爱的船长

我叫天使哥哥,在海上扔出一只漂流瓶,被一个善良温柔的女子捡到了。正努力划向彼岸。

 
 
 

日志

 
 

《贫民窟的千万富翁》:一部可追逼《流浪者》的故事  

2009-01-29 16:09:54|  分类: 印度佳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贫民窟的千万富翁》:一部可追逼《流浪者》的故事 - 天使哥哥 - 天使论坛

剧情简介

  贾马尔·马里克(戴夫·帕特尔饰),来自孟买的街头小青年,现在正遭到印度警方的审问与折磨。原因是贾马尔参加了一档印度版的《谁想成为百万富翁》电视直播节目,然而就在他面对最后一个问题之前,有人揭发了他作弊。贾马尔当然矢口否认。
  在解释为什么能完美答对每道题的同时,贾马尔的生活也在我们眼前徐徐展开。他讲起了认识的一位宝莱坞明星,在一起抢劫事件中丧生的母亲,以及他与哥哥沙里姆如何认识了拉媞卡(芙蕾达·平托饰),他一生的挚爱。
  三个无家可归的年轻人被一所孤儿院收容,每天以乞讨为生。但是孤儿院的负责人却想弄瞎他们的眼睛以增加乞讨收入,于是他们逃走了。然而在他们爬火车时拉媞卡却因意外失足,再被孤儿院的人抓去。兄弟俩在泰姬陵附近暂时住下来,贾马尔以给游客提供导游服务为生,而沙里姆则与街头混混趁机偷取旅客的财物。
  但是贾马尔对拉媞卡的思念并没有因时间的流逝而减少。最终他说服沙里姆一起回到孟买寻找拉媞卡,可是一系列的变故使得他虽然见到了拉媞卡,却再次失去了她──她被黑帮老大夺去;而兄长沙里姆也成了黑帮的一员。
  于是贾马尔想到了来参加这个电视节目,因为他知道这是拉媞卡最喜欢的节目,她一定会看到他。此时,隔在贾马尔与2000万卢比之间的,只剩下最后一个问题。
  警方认为贾马尔的故事“虽然怪诞,但貌似有理”,于是放他回去继续参赛。拉媞卡果然在电视上看到了他,沙里姆此时也幡然醒悟,给了拉媞卡车钥匙与电话,催她快去找贾马尔。最后一个问题是“请说出三个火枪手的名字”,贾马尔并不知道,于是他使用了电话求助。电话打给他的兄长沙里姆,接听的却是拉媞卡。贾马尔听到她的声音固然兴奋,但可惜拉媞卡也答不上这个问题。于是贾马尔猜了一个答案,可喜的是他猜对了!而此时沙里姆为了能让他们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也与黑帮老大同归于尽。
  那天晚上,贾马尔与拉媞卡终于在火车站相见。他们忘情拥吻,有情人终成眷属……

影片简评

       影片在欧美上线宣传时,经常看到拿它和经典影片《猜火车》相提并论,但是对于亚太地区的人来说,这样宣传无疑使他们一头雾水,因为经典文艺片《猜火车》尽管名声在外,但亚洲观众除了一些痴心文艺片的影迷和少数影评人之外,很少有人去接触这部原本就陌生的经典,尤其在大陆。倒是50年前那部经典的《流浪者》却深入人心一些。那种深深的流浪情节和生死不渝两小无猜的爱情,曾经风靡半个世纪,影响了两代人的心灵世界。

       但是东西方毕竟是有着很大的文化差距的。所以该片发行方华纳和探照灯公司还是把宣传重点放在了熟悉《猜火车》的欧美市场,希望拿下今年的奥斯卡后,再推向亚洲市场。不过,如果再做亚洲市场时如果忽视亚洲人的经典认同而一味按既定策略走,却未必能取得满意的效果。因为历年来亚太地区的票房未必会跟着奥斯卡的评委口味同步,尤其是在文艺片方面。

  影片上映以来一鸣惊人,备受好评。在烂番茄影评网,它取得了92%的好评度;在Metacritic网站收录的超过100篇的主流媒体影评中,它获得了85的高分。
  托德·麦卡锡,《综艺》的影评人,称赞西蒙·比弗伊的剧本“精细复杂,构造聪明而巧妙”,本片的摄影“深入人心”,剪辑“扣人心弦”,最后麦卡锡总结道,“它是一部巧妙的剧情片,也是得以一窥一个越来越聚焦于世界闪光灯下国家的机会;《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充满生机,虽然是由外来人士制作,但他们很显然已与这个地方心心相印。”而别的全国性大媒体也纷纷给出极高赞誉:“扣人心弦,让人激动,同时既令人心碎又使人振奋”、“娱乐性极佳,活力四射,也许是我能承认的最娱乐的杰作之一”、“我对这部电影不仅仅是钦慕与赞美,而是狂热的爱”……
  在刚刚揭晓的第11届英国独立电影奖上,《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也获得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有前途新人在内的三项大奖,奥斯卡前景看好;当然福克斯探照灯公司也早就为它开始了奥斯卡预热,目前《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的“申奥”海报已经频繁出现在业内刊物──《综艺》与《好莱坞报道者》上面。

  评论这张
 
阅读(31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