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盗爱的船长

我叫天使哥哥,在海上扔出一只漂流瓶,被一个善良温柔的女子捡到了。正努力划向彼岸。

 
 
 

日志

 
 

《星际迷航》开启另一个星球大战时代  

2009-12-26 13:37:1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9年12月26日 - 天使哥哥 - 天使论坛

英文片名:Star Trek

又名:星际旅行11/星舰迷航11/星际争霸战

国家/地区:美国

区域:欧美

出品:

发行:派拉蒙(Paramount Pictures)

类型:科幻 剧情

导演: J·J·艾布拉姆斯、J.J. Abrams

编剧:罗伯托·奥茨 Roberto Orci、亚

历克斯·库特兹曼 Alex Kurtzman

 

制片:J·J·艾布拉姆斯 J.J. Abrams、戴蒙·林德洛夫 Damon Lindelof

主演: 克里斯·派恩 Chris Pine、扎克瑞·奎恩托 Zachary Quinto、艾瑞克·巴纳 Eric Bana、西蒙·佩吉 Simon Pegg、薇诺娜·赖德 Winona Ryder

分级:美国PG-13

片长:126分钟
上映时间:2009年5月8日

 

未来世界,人类已经战胜了地球上的疾病、种族、贫穷、偏执与战争。人们不仅成立了星舰学院培养优秀星舰军官,并派出大量星际舰队探索银河系的瓦肯、安多利亚、波利亚等行星,寻找新世界并希望与新的文明相遇。传奇舰长科克、瓦肯人和人类混血的后裔史巴克、万能医生麦考伊、物理学家兼舵手苏路、通讯官乌胡拉等这些后来星舰企业号上的灵魂成员们那时还很年轻。而邪恶神秘的反派尼禄正渐渐浮出水面......

  列位第11集的星际迷航电影,将开启星舰前所未有的新旅程。这不仅因为它是科幻娱乐界史上最受欢迎的名字之一,不仅因为它预算高达一亿六千万美元天价成为有史以来最贵的星舰电影,不仅因为它是派拉蒙在星舰系列上最后一次豪赌,更因为由《迷失》主创艾布拉姆斯执导的新片,将是重启航线的前传作品。从影集到电影,星际迷航时间轴跨越将近200年,回到起点,无疑是对付声名大噪的科幻系列作品的最佳手段。全新阵容全新剧本,影片像导演的其他作品一样,罩上了极致神秘的面纱--据说就连对主要演员,电影拍摄的脚本至今仍是一团迷雾。

影评

 《星际迷航》(电视版 2009电影版)是《星际旅行》系列电影版的第11集。对美国观众来说,它不仅仅是一部有着大场面和视觉特技的暑期档大片;因为,《星际旅行》系列是一套深刻影响美国主流社会文化的科幻作品。

  作为美国科幻文化的代表,《星际旅行》系列是唯一能和《星球大战》系列相抗衡的科幻集合。这个由吉恩·罗登贝瑞(G eneRoddenberry)于1960年代初创造的科幻集合,包括6大系列共726集的电视剧、11部电影、591本小说、515本漫画、122套游戏以及其他众多粉丝作品。

  《星际迷航》在美国首周末票房就达到7500万美元,是近年来首映票房最好的暑期档电影。而且几乎所有的主流媒体都对其给出慷慨好评,其盛誉程度几乎可以媲美去年的《黑暗骑士》(T he D arkK night)。大量狂热影迷还在IM D B上疯狂刷分,以至于这部刚上映的影片,曾一度进入评分最高的前50部电影之列。

  这部电影昨天起在内地公映,这是内地观众第一次在大银幕上观看《星际旅行》系列电影。它是否会遭遇文化上的水土不服?从未接触过《星际旅行》系列的观众能否理解剧中的人物关系和故事背景?从我目前接触到的观众反应来说,即使是那些第一次听说《星际迷航》的观众,都对这部电影表现出了极大的好感。

  作为《星际旅行》系列的前传,《星际迷航》如何做到既能让老一代的狂热影迷满意,又能吸引新一代的年轻观众呢?影片开场有个隐藏细节,对并不知晓《星际旅行》系列历史的观众来说很容易忽略(但并不影响他们对后续剧情的理解):影片主人公寇克船长的父亲为拯救同袍而死于罗慕兰人之手,这些驾驶着丑陋邪恶飞船的罗慕兰人则是来自于未来。这个设定其实明确地告诉那些传统的《星际旅行》影迷一个信息:这是一个不同的平行宇宙,我们现在要回到故事的起点,重新讲述一个完全不同的历史!

  这个全新的故事,是一个能够跨越不同文化的、通俗易懂的故事:两个轻狂莽撞的年轻人,因为命运的指引而携手踏上命中注定的英雄之路,赢得终极的正邪之战,完成英雄的成人礼,并为更伟大的目标而一同奋斗。配合几乎从头到尾从不停歇的炫目特效,一部既能刺激感官也能触动心灵的电影,就这样来到全世界观众的面前。

  这个改变看似容易,其实不然。作为一个拥有完整世界观和背景设定的科幻系列,《星际旅行》系列近50年来的发展和变化,足够出一本书。繁多复杂的背景设定和历史脉络,虽然不断丰富了这个科幻集合的内容,但也为后来者留下沉重的历史包袱,以致后期的《星际旅行》系列电影版,虽然一直试图创新却屡遭失败———2002年公映的第10部电影《星际旅行:复仇女神》(Star T rek:N em esis),不但成为该系列票房最糟糕的一部电影,还被忠诚的影迷无情地嘲笑。这部拥有近半世纪历史的科幻电影系列,眼看就要走到穷途末路。

  当派拉蒙公司宣布重新开启《星际旅行》系列后,如何让这个暮气沉沉的科幻电影系列重新焕发青春,成为导演艾布拉姆斯(J.J. A bram s)最紧迫的任务。影片在前期宣传时就重点突出了这样一个概念:这不是你父辈的星际旅行!这个口号,很明显地表明了导演和派拉蒙的野心:他们要重新开启传奇!

  导演艾布拉姆斯的名字对中国观众来说并不算陌生。除了因美剧《特务A》(A lias)、《迷失》而令其在美剧迷中广为人知外,曾在上海取景并于内地公映的《碟中谍3》,也让他在国内电影观众中拥有一定知名度。正是这位天才导演的努力,令内地的普通观众也不太会被那些繁琐的背景设定所困扰,《星际迷航》才得以摆脱以往《星际旅行》系列的羁绊,重新开创了一个全新的未来,为我们这个时代的观众留下属于这一代人的传奇。

  评论这张
 
阅读(23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