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盗爱的船长

我叫天使哥哥,在海上扔出一只漂流瓶,被一个善良温柔的女子捡到了。正努力划向彼岸。

 
 
 

日志

 
 

《魔獸戰場》:维京海盗大战外星异形  

2009-02-02 16:10:3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Outlander魔獸戰場》:维京海盗大战外星异形 - 天使哥哥 - 天使论坛《Outlander魔獸戰場》:维京海盗大战外星异形 - 天使哥哥 - 天使论坛

《Outlander魔獸戰場》:维京海盗大战外星异形 - 天使哥哥 - 天使论坛

 

《Outlander魔獸戰場》:维京海盗大战外星异形 - 天使哥哥 - 天使论坛

《Outlander魔獸戰場》:维京海盗大战外星异形 - 天使哥哥 - 天使论坛   【当“铁血战士”走进“勇敢的心”】


  《魔兽战场》中的故事立意颇有点《铁血战士》(Predator)遭遇《勇敢的心》(Braveheart)的感觉,如果你还是一个维京迷,那么就更不能错过这部结合了现代元素和古代风貌的影片了,为了能够体现出那种时代特有的真实的气息和氛围,编剧兼导演霍华德·麦克凯恩(Howard McCain)分别选择在加拿大东海岸的哈利法克斯、新斯科舍和纽芬兰等地进行了实地拍摄。第一次做编剧的麦克凯恩,之所以想要创作这样一个奇幻结合惊悚的动作影片,还要源于1992年他在纽约大学的电影学院进修那会儿,麦克凯恩说:“我到现在还清楚地记得当时的情景--我无意间看到了一本与考古学有关的杂志的封面,上面是一艘维京的大船,里面的内容是说我们利用现代的科技重新复制出了这条大船,然后让它在纽芬兰的海域里行驶。差不多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有一个念头在我的脑海里久久不肯散去,我想创作一个很有贝奥武夫风格的史诗故事,那个时候《指环王》(Lord of the Rings)的电影版本还没开始拍呢,所以我觉得根本不可能会有电影公司买下一个讲述维京人时代的怪物的剧本版权的,然后就把这个故事点子暂时放在了一边。一直到1998年,我发现它仍然是一个非常酷的电影概念,因为这样我们就被允许在遥远的过去,仍然可以使用现代的科技手段,于是我以贝奥武夫为想象蓝本创作了一个故事,里面也有巨怪格伦德尔,我的经纪人们都非常喜欢它,可是他们同时也告诉我,‘人人都恨贝奥武夫。’那种感觉就好像在逼着观众去上一节谁都不喜欢的英国历史课,后来我们不仅改变了影片的名字,还包括里面所有的角色,于是就变成了现在的《魔兽战场》。”


  由于霍华德·麦克凯恩之前的导演经历大多集中在电视剧领域里,做编剧更是头一遭,所以对于他来说,如何成功地卖掉剧本,就成了其中最艰难、也是最关键的一步了,麦克凯恩说:“其实我压根就没想到剧本真的可以卖出去,因为我自己也知道,在这个行业里,我还是显得非常青涩和稚嫩的。当初之所以会创作这个剧本,也只是把它当成了我的写作事业的一个开端而已,不管有没有人愿意买下它,它都象征着一个刚刚萌芽的事业的机会……在那个时候,似乎任何看过剧本的人,都很喜欢这个故事,也有很多次差点达成交易的契机,不过总是涉及到某些连带的责任而出现了一点点偏差--这期间,英国电影人雷尼·哈林(Renny Harlin)甚至一度产生了要为这部影片做导演的兴趣。差不多在3年前,我们又开始尝试将这个剧本拍在电影,完全以自己集资的方式,我的一个好朋友帕特里克·塔特普洛斯(Patrick Tatopoulos)免费为我设计了一个造型上充满着奇幻色彩的生物,后来,我们又找到了之前曾成功制作《幸运数字斯莱文》(Lucky Number Slevin)的优势电影公司,还幸运地得到了巴里·M·奥斯本(Barrie M。 Osborne)的青睐,他曾是三部《指环王》的制片人,我们先是顺利让他成为这个故事的粉丝,然后唆使他也加入了制片的行列。这之后又过了一年,我们把剧本送到新西兰,指望着能够得到更多的预算资金,但是由于这是一部独立电影,而且还是特别费钱的那种,所以许多当初在预期中的投资,都没能实现。但是我们并没有离开新西兰,而是直接去接触维塔工作室,让其负责影片的特效部分,他们还为我们提供了所有的盔甲、锁子甲和类似的战斗装备,我们甚至已经打算就在南群岛拍摄影片了,可不幸地是,我们突然破产了,一切努力都化为乌有,那段时间真的是我一生中最悲哀的日子。”


  对于影片的概念设计,霍华德·麦克凯恩也说出了属于他自己的想法,他表示:“我们最主要的角色设计师是伊安·麦卡格(Iain McCaig),我的一位好朋友,同时也是影片的制片人之一,他还曾经给最新的三部《星球大战》(Star Wars)做过设计,不过在那之后,他就和一批设计师一起离开了卢卡斯电影工作室,来到洛杉矶与其他电影艺术家们组成了一个合作社,专门负责一些美工和概念图的工作。在两年前的夏天,就在我们在新西兰破产之前,我们雇了他们,花了差不多10个星期的时间,做好了全部的概念图和故事串连板,而我们则负责让它们变得立体然后动起来,这真的是一部令人惊奇的影片,也许我曾经为它付出过沉重的代价,但我并不会后悔。”


【重造维京人统治下的时代氛围】


  很多人都将《魔兽战场》中的故事被描述成是维京人遭遇到来自于外太空的异形,而饰演了外星人凯南的詹姆斯·卡维泽(James Caviezel)则认为它更像是高地人走进了《勇敢的心》,霍华德·麦克凯恩继续说:“这样的说法有对的地方,但并不是特别地准确。也许这样的解释更容易帮助人们记忆这个故事,但不足以概括隐藏在背后的真正的内容含义,因为这部影片要更具有冒险精神和浪漫情愫,动作场面也是非常地严酷,风格上显得更加地硬朗,那种感觉就好像是真的走进了一个由维京人统治的世界……《魔兽战场》让我感到最骄傲的一个地方就是,你真的能够从故事中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文化氛围,相信自己所看到的是一个完整的世界和时代,那是属于维京人的统治下的一种生活方式,而且在两个部落之间,出现了非常激烈的政治冲突,虽然这一切对那个来自于外太空的战士并没有什么实质的干扰,却影响着整个故事的发展方向。很多类似于这种‘救世主’的英雄故事,给人的感觉好像都是就在等待着这么一个人,但这部影片不太一样,虽然也出现了一个与周围环境格格不入的‘异类’,但整体的环境运作仍然有着属于自己的利害关系、循环作用,包括人物与人物之间的联系和问题。”


  对于主演詹姆斯·卡维泽,霍华德·麦克凯恩承认他塑造出的是一个非常完美的外星人形象,他继续说:“在卡维泽的诠释下,凯南变得异常活跃,这正是我想要的。我需要的是一个拥有着灵魂的角色,当然,在卡维泽之前,我考虑过很多男演员的人选,我真的不关心这个人是否可以自己去完成所有的动作场面,我只在乎他能否捕捉到这个角色的特色与个性。这是一个在地球上得到重生的外星人,但他同样需要为过去的一些行为负责,你会发现他身上存在着一种与那只外星怪物非常相似的原罪,这也是我为什么这么喜欢这个故事的另一个原因,那就是这里的怪物也是一个角色,有着属于它的行为准则,而不只是一个简单的杀戮机器,它和凯南一样,有着一个背景过去,而它之前做过的一切,将会在地球上重演……我最喜欢那种能够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神话的故事,当然我也会因为要为它们赋予一个历史和环境而感到有点困扰,因为你不得不解释一下是什么促成了现在这样的状况。卡维泽为他的角色带来了一种深植的情感,同时也令他具备了某种庄严与神圣,他的长相真的是太精致了,他的样子、脾气和天性都是如此,总之就是看起来和维京人没有一点相象的地方。能和卡维泽一起工作,本来就是一个非常愉快的经历,他真的是一个特别温和的人,给人的感觉很舒服。”


  除了詹姆斯·卡维泽之外,霍华德·麦克凯恩还选择了一大堆给人很大的落差感的演员,包括约翰·赫特(John Hurt)和索非亚·迈尔斯(Sophia Myles),还有杰克·休斯顿(Jack Huston),麦克凯恩说:“决定由什么演员来出演什么角色,对于我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过程,因为我希望他们能从外表上就带来一种相应的冲击,该优雅的优雅,该粗糙的粗糙……我还记得赫特看到剧本之后的第一个反应,‘你这是在开玩笑吗?维京人打异形?’在说这句话的时候,他甚至还不耐烦地翻了一下眼睛。但是当我们坐下来认真的谈论它时,赫特才惊讶地发现,‘等等,我好像完全想错了方向。’然后,他又认真地读了一遍剧本,才对我说,‘故事真不错,看起来非常地可行。’这就是我想要的答案,好角色也只有好演员才看得出来。至于迈尔斯,相信所有人都和我一样,认为她是一个让人不忍移开目光又很会演戏的美人,还有休斯顿,他是约翰·休斯顿(John Huston)的孙子,显然,他继承了爷爷的电影才能,并打算发扬光大,他的加入让整个故事都变得活跃起来。因为《魔兽战场》描述的是维京人的世界,所以你不得不选择用一种欧洲风格的角度去讲述它,所以即使卡维泽一张嘴就能听出是一个美国人也无所谓,因为他的角色本来就是一个‘外来客’。至于其他演员,就必须得拥有一种欧洲的口音了,这也是为了让观众们更能接受他们就是维京人的这一理念。影片中另一个非常有意思的部分是,凯南在学会维京语之前,需要用外星人的语言去交谈,为了能够发明出专属于这部影片的语言,我们特别借鉴了古斯堪的纳维亚语,我们亲自去了一趟冰岛,找到了一位在语言方面非常有权威的教授,他是这个世界上惟一一个会说古斯堪的纳维亚语的人,而我们自然也就成了历史上第一批在影片中加进这种语言的电影人了,它已经成为一种接近于灭亡的古代语言了。演员的选择上真的是非常地重要的,他们可以帮助你进入那个本来只存在于想象中的世界里,在拍摄这部影片的过程中,我的心情是充满着敬意的,当然还有更多的对它的爱,尤其是在经历了那么多困难和风雨之后,终于如愿的喜悦,再加上演员们奉献出来的如此可信且非常强烈的表演--看着这一切发生,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妙的一件事情了。”

  

  评论这张
 
阅读(251)|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