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盗爱的船长

我叫天使哥哥,在海上扔出一只漂流瓶,被一个善良温柔的女子捡到了。正努力划向彼岸。

 
 
 

日志

 
 

罗伯特·舒勒与水晶大教堂  

2009-02-27 17:12:21|  分类: 经典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968年春,罗伯特?舒勒博士立志要在加州建造一座水晶大教堂。他向知名的设计师菲利浦?约翰逊表达了自己的构想:“我要的不是一座普通的教堂,我要在人间建造一座伊甸园。”

  约翰逊接着询问他的预算,舒勒博士坚定而坦率地说:“我现在一分钱也没有,所以100万美元与400万美元的预算,对我来说没有分别。重要的是,这座教堂本身要有足够的魅力来吸引大众捐款。”

  教堂最终预算为700万美元。而400万美元对当时的舒勒博士来说,是一个不仅超出了能力范围,也超出了理解范围的数字。

  当天夜里,舒勒博士拿出一张白纸,最上面写着“700万美元”,然后又写下了10行字:

  (1)寻找1笔700万美元的捐款。

  (2)寻找7笔100万美元的捐款。

  (3)寻找14笔50万美元的捐款。

  (4)寻找28笔25万美元的捐款。

  (5)寻找70笔10万美元的捐款。

  (6)寻找100笔7万美元的捐款。

  (7)寻找140笔5万美元的捐款。

  (8)寻找280笔2.5万美元的捐款。

  (9)寻找700笔1万美元的捐款。

  (10)卖掉1万扇窗户,每扇700美元。

  60天后,舒勒博士以水晶大教堂奇特而美妙的造型打动了富商约翰?科林,说动他捐出了第一笔100万美元。

  第65天,一对听了舒勒博士演讲的农民夫妻,捐出第一笔1000美元。

  第90天时,一位被舒勒博士精神所感动的陌生人,生日当天寄给舒勒博士一张100万美元的支票。

  8个月以后,一名捐款者对舒勒博士说:“如果你的诚意和努力能筹到600万美元,剩下的100万美元就由我来支付。”

  第二年,舒勒博士以每扇窗500美元的价格,请求大众认购水晶大教堂的窗户,付款办法为每月50美元,分10个月分期付款。6个月内,一万多扇窗户就全部售出了。

  1980年9月,历时12年,可容纳一万多人的水晶大教堂竣工了,它成为世界建筑史上的奇迹和经典,也成为世界各地前往加州的人必去瞻仰的胜景。

  并非每个人都要建一座水晶大教堂,但是每个人都可以设计自己的梦想,每个人都可以拿出一张白纸,敞开心扉,写下十个甚至一百个实现梦想的途径。因为很多事情就是从一张纸、一枝笔与一个清单开始的。只要你有足够的恒心、毅力和足够的坚持,梦想是可以实现的。行销也是如此。不要盲目地追逐客户,应有计划地订立有效的推销方向与目标,不轻言放弃,逐步实现之,如此一来,很快地,你就能达成既定目标。
  评论这张
 
阅读(43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