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盗爱的船长

我叫天使哥哥,在海上扔出一只漂流瓶,被一个善良温柔的女子捡到了。正努力划向彼岸。

 
 
 

日志

 
 

一场大梦  

2009-08-29 15:04:10|  分类: 玄学俱乐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存在主义者这样去比喻生命。

    他们说生命就像你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国度里,半夜里惊醒过来,发觉手脚都遭人绑

个结实,茫然不知身在何处,也不知自己是谁,要到哪里去。

    生命确有一种梦幻般的特质,有些时候我们会扪心自问,究竟现在是否在作善梦。

    庄子梦到自己变成了蝴蝶,醒来问自己:究竟是我梦到了蝴蝶,还是蝴蝶梦到了我。

    庄周晓梦迷蝴蝶,正说明了人生若梦的奇怪感觉。

    玄学大师高捷夫道:“每一个人都不知自己在做甚么,他们只在作其春秋大梦。”

    高捷夫说的并非一个比喻,而是他真的认为当人在说话时,他真的并不知自己正在

说话。

    试试当你说话时,同时清楚地留意着那个正在说话的“自己”,知道自己在说、在

听、在感受。高捷夫说,只有当你意识到那正在行、住、坐、卧的“你”时,你才能从

这个“清醒的梦”中醒过来。

    佛家叫这做“内明”,佛正是“醒觉”的意思。    否则人生只是大梦一场。

  评论这张
 
阅读(5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