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盗爱的船长

我叫天使哥哥,在海上扔出一只漂流瓶,被一个善良温柔的女子捡到了。正努力划向彼岸。

 
 
 

日志

 
 

《冲印店的险情》亚幸福群体的心理阴暗  

2009-10-25 12:55:48|  分类: 咖啡电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冲印店的险情》亚幸福群体的心理阴暗 - 天使哥哥 - 天使论坛

剧情:

      沉浸在幻觉中的欲望杀机,惊险刺激的剧情让人难以透气。西摩·帕里什在一家相片冲印店工作,他为人孤僻,沉默寡言,表面看上去只是个寻常无奇的中年男子。然而,他却有着一个不可告人的秘密:尤金一家是经常光顾冲印店的老顾客,帕里什看上了这个家的女主人与她的两个孩子,生性孤独的他迷恋于从那些照片上流露出的家庭氛围。从那以后,帕里什就开始幻想自己也是这个家庭中的一员--孩子们的“西摩叔叔”,他深深沉迷于扮演这个不存在的角色…… 然而,一厢情愿的举动无法满足帕里什日渐膨胀的妄想,他已经不能区分幻想和现实间的差别,并开始进一步侵入尤金一家的生活,甚至开始威胁到他们的生命……

评论:

       这是一个充斥着幸福假相的世界,一如那洁白的超市,反射着让人舒服的耀眼光芒,而它下面所掩盖的确是冰冷的生存规则。假相越多,对真相的企及甚至臆想就越迫切。
  
  无论Sy还是他所“偷窥”——作为自己“幸福镜像”——的三口之家,都生存在幸福的假相之中。这是困境,生存的困境。不同的个体在自己的生活中,每一刻,每一秒,都在经营着感情的出入,幸福的收支。当幸福成为垂手的猎物,“企及”成为奢侈品,那么“幸福”则会沦落为“日常”,而日常是让人漠视、玩耍、却还要依赖依靠的。只有当这已成为日常的幸福受到威胁时,幸福的占有者才会去认真的捍卫——“捍卫”竟成了人们对幸福唯一做到的事情。然而值得庆幸的是,到了幸福丧失的时候,人们还有起码“捍卫”的诉求与热情。可问题在于当人们准备捍卫幸福或者“被迫”捍卫幸福时,往往无不及时地开始反思这一“幸福”是否值得去捍卫。因为人们把它当作日常太久了,太久了,而这一幸福在日常的外衣下早已演变成另一种东西。所以,其实,即使捍卫了,结果将会是一次幸福的重建。
  
  那若是幸福本来就缺失呢?那自然就无从谈及“捍卫”,只有——又回到了起点——企及。那是比“捍卫”纯洁多的多的事情。这就是我们的Sy。
  
  Sy的幸福少到每一点点的幸福都要精心收藏,少到需要到旧货跳蚤市场去“挑”一个“过世的母亲”,少到这一点点经营的幸福一旦被破坏,哪怕是被这幸福内部的当事人破坏,他就要冒着毁灭自己生活的危险去“教训”那个破坏幸福的人(那教训的方法让人迷惑而心痛)。
  
  如果说这是惊悚片,那就是生活本身的惊悚。

  评论这张
 
阅读(8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