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盗爱的船长

我叫天使哥哥,在海上扔出一只漂流瓶,被一个善良温柔的女子捡到了。正努力划向彼岸。

 
 
 

日志

 
 

导 向 美 善 之 师  

2010-03-13 19:07:01|  分类: 信仰果实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你们不要论断人,免得你们被论断。因为你们怎样论断人,也必怎样被论断;你们用什么量器量给人,也必用什么量器量给你们。为什么看见你弟兄眼中有刺,却不想自己眼中有梁木呢?你自己眼中有梁木,怎能对你弟兄说:‘容我去掉你眼中的刺’呢?你这假冒为善的人!先去掉自己眼中的梁木,然后才能看得清楚,去掉你弟兄眼中的刺。不要把圣物给狗,也不要把你们的珍珠丢在猪前,恐怕它践踏了珍珠,转过来咬你们。”“你们祈求,就给你们;寻找,就寻见;叩门,就给你们开门。因为凡祈求的,就得着;寻找的,就寻见;叩门的,就给他开门。你们中间谁有儿子求饼,反给他石头呢?求鱼,反给他蛇呢?你们虽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东西给儿女,何况你们在天上的父,岂不更把好东西给求他的人吗?                                             ———————————————————————————太7:1-11

我信主之前,也有自己的一套价值观:嫉恶如仇、泾渭分明、现实批判,我认为是为一个热血青年的第一要务和正直人格的起码标准。曾几何时,鲁迅、闻一多、史量才都是我敬佩的榜样。

渐渐的,我觉得人性远不是我想象得那么简单,是多面性的。有时大奸似忠、大恶似直。令人惶惑不已。直到碰到我人生中最值得听训的美善之师————我主基督。

中国人的古训历来“言必称孔孟”,儒家以仁论道,讲求“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而我主耶稣比孔丘讲的还要彻底,直接指出了仁有己的“不义”——挑剔批评他人的劣根性。

我们说基督是救赎的神子,是我们全知全备的主,主虽然权威,并非让我们放弃自己分辨和正确判断的权利,相反,他启示我们这些儿女,先正己而后才能正人。

你这假冒为善的人!先去掉自己眼中的梁木,然后才能看得清楚,去掉你弟兄眼中的刺。————太7:5

主教导我们要参透人性的阴暗——猪、狗。那些以怨报德的事例屡见不鲜,即便是君子,也难防小人的暗箭。

当信徒拨开心中迷雾真心寻求主的美善时,主向我们敞开了他无边的胸怀予以接纳和扶持。

当我们渴望真理,他就开我们慧眼,让知识和良师来到我们身边;当我们寻求爱的温暖,他就会让我们在世人看不懂的角度给我们丰丰富富的生活和见证;当我们徘徊门外毫无安全感,倍感孤独无依时,只有他不抛弃我们,为我们开出路,让我们走出自己的围城。

为了体贴我们肉体的脆弱,主从日常所需(饼)到精神所需(鱼),都因我们祈望就奖励我们。而且像父兄的慷慨和慈爱。

但是,人,毕竟是软弱且带着种种罪性,恐怕我们因着人间父子成仇的偏激,连带怀疑天上的父。(实已经有人怨天了)所以主也在此预示,如有例外——(“你们虽然不好”),你们天上的父还是不离不弃地葆守我们这些时时小信的儿女。

在此,我深深感受到,三一真神对我们,真能体贴入微,生活上、感情上、工作中……,而且还能卸除我们许多思虑的重担,就看我们是不是用心在体察这个世界的微妙。

其实,人生的意义也不过在追求美善的过程中认识这位超然于物外的上主。只要我们自信和谦卑,在不多的事情上空杯心态去经验、去领受,他必会领我们去至善至美之境的。

  评论这张
 
阅读(14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