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盗爱的船长

我叫天使哥哥,在海上扔出一只漂流瓶,被一个善良温柔的女子捡到了。正努力划向彼岸。

 
 
 

日志

 
 

《The Secret秘密》心想事成vs摩菲定律  

2010-04-22 13:57:30|  分类: 读书与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当我开始相信《the secret》中的吸引力法则——正面思考可以双喜临门,负面思考就祸不单行的原理,我开始观察身边的人,特别是一些摩菲定律的死忠信仰者:“唉,你看车那么多,我们铁定迟到……. ”、“等一下我们一定找不到停车位……”、“现在在停车场里停好车,等下电影看晚了,停车场一定就关门,车也开不出来……” 

  我真不知道,人们为何老爱为还没发生的下一秒,先行设定了悲剧的走向,我那悲观朋友的说法是:“要有忧患意识嘛,这样悲剧发生时,自己也比较有心里准备。”但如果她看过了《the secret》的影片或是书,就会知道她越是这么想,就越会引来悲剧的发生,然后她就会很得意地说:“你看吧,我就说吧……”,我不得不佩服,杞人忧天的她,如此享受在自己创造的悲剧中,乐此不疲。

  我的另一个乐观派的朋友就完全相反:“就这一小段塞车,过了就一路畅通……”、“等一下一定会有个超棒的停车位,就在我们要去的那一栋大门前等我们……”

  果然,我们到达时,停在大楼正前方的车,莫名其妙就开走了,空出了绝佳的车位给我们——这就是吸引力法则用在正面思考上,所发生的立即心想事成的结果。

  不管如何,既然人们无法活在当下,为何不去想未来比较好的版本?为何要把能量放在自己不要的事情上面?而去想比较糟的下一秒?当我看到有人在桌上贴着 “吃苦当做吃补……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时,我不禁感叹,人真爱自讨苦吃啊,可以想见这个人未来还有着吃不完的苦头,因为在他的设定,就是要吃苦后才能成为人上人,我们都被这句话中毒太深了:“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天底下也有很多人,是在喜乐、感激、心满意足的情况下获致个人的成功、幸福、富裕,但大多数的人都不相信自己可以这么好运,于是幸运只好如其所愿地远离。

  当我看完《the secret》,又重新翻开《摩菲定律》,看到“才一洗车就下雨”、“才刚点上烟,公交车就来”、“牙痛通常会在周六晚上发生”、“工具掉到地上,会滚到厨房里最难拿的角落”、“另一排的队伍移动比较快,移到比较短的队伍,那一排会突然变长”、“自助餐上你看准的那道菜,等排到了就会被前面的人拿走”、“如果你发现某个流程有四个破绽,而且都防范了,那么第五个会马上出现”、“东西越重要,就坏的越严重”、“如果丢掉的东西又找回来,一定会有别的东西不见”、“等半天的电话,才出门就打来”、“如果有两种可能,不想要的会发生”、“问题走了,解决问题的人赖着不走……不称职的人一走,马上会招募另一个来”、“到海外旅行,买了外汇隔天汇率就涨,回国把没用的外汇卖掉,汇率又降”、“建设不是进度落后,要不就是超出预算”……这些人们的负面设定,让这个世界充满了悲观与沮丧(当然也有苦中作乐的趣味),试想,上述这些句子,把它们变成相反词,是否一样成立?既然转个面的说法也可以成立,那我们为何老把悲剧程序,就这样牢牢地设定在我们的未来生活中?同样的道理,我们再重新聆听耳熟能详的流行音乐,特别是你钟爱的曲子,那些充满着悲情、哀怨的歌词,是否已经帮你的爱情设下了悲剧的模式?

  其实《摩菲定律》说得没错:“你不想见的人,就越会遇到他”、“想到坏事,坏事就会发生”,但下一句:“想到好事,发生的一样是坏事。”会不会发生,就看你信不信了。

  套句小王子的话:“人们真奇怪!”
  评论这张
 
阅读(21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