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盗爱的船长

我叫天使哥哥,在海上扔出一只漂流瓶,被一个善良温柔的女子捡到了。正努力划向彼岸。

 
 
 

日志

 
 

海边遐思  

2011-11-18 13:44:50|  分类: 心灵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已接近黄昏了,我们通过一个临时码头的栈桥,来到大海的面前。

立冬后的节气,南方已经起了寒意,清凉的海风扑面而来,四周泛起薄薄的一层雾,但还看得见远处海中驳船的样子。偶尔有海鸥归巢时掠过海面,海,顿时有了一抹生机的亮色。

站在栈桥尽头,遥望茫茫大海,海风吹起的小小潮涌,使得静态的栈桥就像在波浪中向前行驶的邮轮。这时,你会发觉“海的包容”。你的思绪随着海潮不断的延伸,可以一直到无穷远。

海是包容的,她孕育了多少文明和浪漫,我不禁想起了地中海的沧桑和爱琴海的美仑美奂。也许有什么不爽和烦闷,到了海边呼吸着迎面吹来的海风,也会豁然开朗起来。

渐渐地,天空开始暗淡下来,海呈现出深灰的颜色,有点肃穆,更有些冷酷。这时,你会发觉“海的躁动”。每一次海浪拍打桥墩的声音,都是那么强烈而无规则;好像一个调皮的孩子在发泄心中的不满和怨气,一声声,经久地,不安地,甚至浮躁的。

海是神秘的,她会有海市蜃楼的鬼斧神工,也会有百慕大的死亡三角,我不禁想起很多关于海的神话,那里混杂着复杂的情感,有唱歌引诱船夫的美人鱼,有海神波塞冬和独眼巨人,还有神出鬼没的加勒比海盗。她之所以神秘,就越发变得耐人寻味,也就越是对她着迷了。

雾气越来越重,海面开始变得模糊,海面色调更加深暗,有点冷峻,还带些孤傲。这时,你会发觉“海的深沉”。

海也是有脾气的,有时你会忘了她的强势。远古“诺亚时代”的文明被她吞噬,就连盛极一时的“亚特兰蒂斯”也被她湮灭在冰冷的海底。一切挑战她的行为,都是徒劳无益的,她的深处有强大的罗马帝国的舰队,有“永不沉没之船”泰坦尼克锈迹斑斑的残骸。她的愤怒让我们畏惧,但高尔基却用一只小小的“海燕”征服了她的桀骜不驯,也许这就是命运的捉弄吧……

离去的时候,海岸上城镇的灯光,已经星星点点的亮起了幽幽的光,而栈桥的路灯却没有开启;或许是不愿意打扰那海的沉静,抑或不愿让伤感的路人来到夜色中的海,来增添她的忧郁和情殇……

  评论这张
 
阅读(19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