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盗爱的船长

我叫天使哥哥,在海上扔出一只漂流瓶,被一个善良温柔的女子捡到了。正努力划向彼岸。

 
 
 

日志

 
 

关于“青葱岁月”  

2011-10-10 13:27:33|  分类: 我的杂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活像一把无情刻刀
改变了我们模样
未曾绽放就要枯萎吗
我有过梦想
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
一去不回来不及道别
只剩下麻木的我没有了当年的热血
看那满天飘零的花朵
在最美丽的时刻凋谢
有谁会记得这世界它曾经来过
当初的愿望实现了吗
事到如今只好祭奠吗
任岁月风干理想再也找不回真的我
抬头仰望着满天星河
那时候陪伴我的那颗
这里的故事你是否还记得
如果有明天祝福你亲爱的

这是时下流行的一首筷子兄弟演唱的《老男孩》。这些歌都是在纪念我们生命中那段无可名状的“青葱岁月”。联想起前两天“国庆长假”,甚嚣尘上的一件文化事件,那就是“滚石三十年”音乐巡回上海站的演出;据说不单是60后、70后的老青年,就连80后也情不自禁的留下了泪水。

是啊,“滚石”的三十年,正好也是大陆巨大变革的三十年,恰逢其时的一辈人就这样摸爬滚打,一晃三十年过去了,正有“往事不堪回首”之慨。

记得那时我还在读中学,流行便携式卡带录音机。到我那会儿已经是滚石很辉煌的时期了。记得班里一个大我们好几岁的同学,拿来一个录音机,里面有一盘当时很火的滚石唱将赵传的专辑;那摇滚以及放荡不羁的旋律,一下子为我们夏日午后的休闲,平添了几分乐趣。那时的卡带机里面的转子马达功率很大,如果开启快进或快退,如果不看这点,弄不好就会绞带。每次一到绞带发生,我们就会着急的把卡带拿出来,然后用一只铅笔在卡带转齿上转啊转啊的恢复原样。有时恢复了还要放进去听,然后一不小心又绞带;几次下来,就走音走到“姥姥家”了。

青葱岁月,我们年轻;之所谓少年轻狂,就会去干很多“傻事”。比如,我们会因为哥们义气去打群架;会因为自己喜欢的女生和“发小”翻脸;还会在课间偷偷的传字条,或者捉弄前排女生的大辫子。

青葱岁月,我们懵懂;不知道爱情为何物的我们,却往往在追逐像“指间流沙”般的一个个瞬间。我们会羞涩,但是学校的日子以及单调会留存大量表白的机会,那时我们有着似乎用不完的时间。也许我们成绩很优秀,但是我们心里知道那是因为谁。也许我们偏爱一门数学,也是因为能够有机会找到那些不太习惯逻辑思维的文艺女生亲近的理由。

青葱岁月,我们天真;这种情愫现在已经很稀缺了,但是那时我们却那么自以为是着。那是一种自然的善,现在想来我们不以我们的曾经幼稚而后悔。曾记得高三时,每每在秋日的黄昏,放学回家的路上。我独自一人摇着残疾轮椅车走在回家的路上,这时一位好心的学妹就会主动过来帮我推车,然后我们就会漫无边际地聊着。她推着是那么自然,我却有些害羞的不敢回头去看一眼她的样子。也许这样也好,她留存在我记忆中的永远都是天使般的形容,伴着黄昏红彤彤的晚霞。

如今,我们怀旧,我们感伤青葱岁月,时间就像一个神偷,在不知不觉中偷走了我们最美好的一些东西,但是我们总算拥有过,现在也共鸣着;有过遗憾,这就是真实的生活,还会依然有另一些美好……

  评论这张
 
阅读(3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