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盗爱的船长

我叫天使哥哥,在海上扔出一只漂流瓶,被一个善良温柔的女子捡到了。正努力划向彼岸。

 
 
 

日志

 
 

秋意  

2012-10-27 10:03:36|  分类: 我的杂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一个惬意的秋日的午后,我特意放弃乘坐地铁回家,准备慢慢的从龙阳路站走回去。

    寒露过后的秋天,是最适合人在外冶游的天气,这时你可以不走大路,去走一些景观休闲道路,却也是曲径通幽处。

    我伊始沿着大路,路经花木镇的社区。这里不愧是“花木”的名字,由于是新兴社区,这里的布局都很雅致,不时会看到社区里德健身花园和街心花园。蓝的红的黄的,呈现出秋天的色调。正值人们上班未归,这里的社区显得静谧和安详。我不太喜欢人多时的噪杂,其实我更喜欢人少一点,而且都乐得其所的样子,各自展示着自己生活的悠闲和知足的祥和状态,也许小国寡民更好。

    紧接着,我沿着芳甸路一转,来到张家浜的河滨休闲街。这里既像个公园,也像个林间小道。在道旁有堤林,外侧就是横亘东西的张家浜,事实上,土生土长的浦东人都知道张家浜就是浦东的“母亲河”,它从黄浦江一直绵延流至长江口,全长达23.5公里。旧时的歌谣这样唱道:“老头子,修棕绷,一修修到张家浜……”可见当时张家浜名气之大。有老本地人回忆说:“以前就是从张家浜坐舢板到渡口,再摆渡到浦西的。”

    经过长达十二年的改造工程,这里已然成为景观河道,两岸香樟葱郁,岸柳垂拂;不时会看见垂钓者在两岸怡然自得,一张小板凳、一顶斗笠,蓝天白云倒映河中,这番良辰美景出现在这样节奏明快的现代都市中,不啻是“现代钢筋水泥森林”里的“桃花源”了。

    这时,漫步在此其间,天空秋霞漫天,阳光和而不烈,微微徐徐东来;真有一种“偷得浮生半日闲”的雅兴了。现代都市中,人们为了生存都在匆匆赶路搭车,很难慢下来,用心来细细感知我们周遭的世界,因为现代人胸中有太多的羁绊,有太多的功利了;偶尔你慢下来的时候,当观察生活的另一面时,很多人都会感慨,平时为什么那么好的地方在身边,自己反而会不知道呢?

    我很庆幸,我能有这样的机会,来慢下来欣赏生活的生动和鲜活;当然这后面也确实有着某种机制的保障,我才会有今天的心情;倘若我是一个乞丐,可能又会是另一种心情。

    回去的路上,会经过附近一家家的商铺,近期突然发现地产公司的铺面如雨后春笋般的冒出来很多;其实张家浜以及一切臭河浜变迁的背后,都应该感谢这些房地产开发商,如果不是他们,河滨的商品房不会鳞次栉比的耸立起来,而相关的河道改造也将会遥遥无期。

    在经过几座路桥的时候,我会先加快摇车的速度,一期能够一鼓作气冲上去;上到即将到顶端的时候,总是最艰难的时候,但是这时你得屏住,一旦上去了,下坡就变得很容易了。有时人生亦然,事业亦然,可是我们往往就倒在最后一步之前,每每令人扼腕。

    在秋天漫步,感受浓浓的秋意,这秋意仿佛一种沁人心脾的温馨,提醒着我们,活在当下,真好……


 张家浜的变迁(原创) - 卢锦荣 - 卢锦荣的博客

 张家浜的变迁(原创) - 卢锦荣 - 卢锦荣的博客 张家浜的变迁(原创) - 卢锦荣 - 卢锦荣的博客 张家浜的变迁(原创) - 卢锦荣 - 卢锦荣的博客 张家浜的变迁(原创) - 卢锦荣 - 卢锦荣的博客 张家浜的变迁(原创) - 卢锦荣 - 卢锦荣的博客 张家浜的变迁(原创) - 卢锦荣 - 卢锦荣的博客 张家浜的变迁(原创) - 卢锦荣 - 卢锦荣的博客 张家浜的变迁(原创) - 卢锦荣 - 卢锦荣的博客 张家浜的变迁(原创) - 卢锦荣 - 卢锦荣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3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