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盗爱的船长

我叫天使哥哥,在海上扔出一只漂流瓶,被一个善良温柔的女子捡到了。正努力划向彼岸。

 
 
 

日志

 
 

遇见与转身  

2013-05-05 10:47:42|  分类: 心灵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经意间,听到过这样一句话:“对自己好点,因为一辈子不长;对身边的人好点,因为下辈子不一定能够遇见!”

     有人说,这个世界,谁能遇见谁,谁能爱上谁,都是冥冥中命定的,没有偶然,也无可避免;冤家路窄是这样,一见钟情也是这样。还有人说,这个世界,彼此的遇见事要将缘分的,一生遇上对的那个人,是自己好不容易修来的福分;正所谓“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

     如果真是后面所说的那种,哪世人就应该珍惜这种难得的缘分,而不应该轻言分离。

     每天,我们会擦身而过很多人,有的人我们会多看两眼,而有的人对于匆匆而过的我们来说,不过是路人“甲乙丙丁”而已。人的一生,也会遇见N多的人,并且产生这样那样的关系,或成为朋友,或成为恋人,或成为仇人。生命,有时是很奇妙的,朋友使我们觉得路宽了,事顺了;恋人使我们觉得生活满是五彩斑斓的色彩,虽然也会有忐忑,也会有焦虑和饥渴,但是,没有人会拒绝去爱和被爱,虽然前路是那么的未知,也宁愿相信是美好;仇人使我们觉得世事无常,人情冷暖,但是就好比病毒之于电脑,没有病毒也就没有电脑的升级换代了。

     并不是每段遇见,都是以美好的初见开始的,像《北京遇上西雅图》的文佳佳与弗兰克的相遇,起初就有很多的误会和怀疑,但是日久生情,最后终于换来的是风雨人生后的“彩虹”。有的女生会悠然神往的说一句“假如文佳佳从来就没跟富人当小三,而一开始就遇见弗兰克呢?”答案是,“此一时也彼一时也”;人生的很多遇见,都是需要彼此走一些弯路,积累一些阅历以后,才能看得懂彼此的。

     但是,有时,我们遇见了,却又转身了;也许是出于偏见,出于设防;抑或我们太相信缘分,而坚固了我们的柔情,只为那一个我们为之心动的人而留。我是一直不相信“眼缘”这种观念的,因为很太多的婚恋的开始,据考证都是没有眼缘,甚至有点互相看不惯开始的,就像《失恋33天》里的王小贱和黄小仙那样,互相叫着劲,但是渐渐地,彼此会发现很多平时背忽略的盲点,而渐渐地,两颗渴望真爱的心会在一个寒冷的夜晚彼此靠近、互相取暖;也许平淡无奇,也许并不是原先的“童话想象”,但是最后就这样成了,就像爱神丘比特跟我们开了个小小的玩笑那样。最后连发小和闺蜜都会讶异的大叫“怎么你们会走到一起呢?想当初……”。也许,当初,所以得看不惯都是为了制造一些机缘,为后来的人生做铺垫也不一定。

      因此,真正懂得生活的人,会选择对身边的人好一点,因为不但下辈子不一定遇见,就是这辈子也说不定这个人也不容你错过,如果错过了,听刘若英唱《后来》,感触到落泪的人里,难免没有“悔不该当初”的人。

      最早感动我的转身和遇见,就是那部叫做《甜蜜蜜》的电影。男女主人公从遇见,到相知相恋,再到阴差阳错的转身错过,再到偶然又在异国他乡因为“伤逝邓丽君”而巧合遇见,当时真是看得我“回肠荡气”,觉得世事无常的同时,又觉得冥冥之中,相爱的人总是会受到上帝的眷恋和“守护天使”的佑护。

     “对自己好一点,因为一辈子不长”,这是一句善待自己的宣言,这个世上不缺乏对自己好的“自我为中心”的人,但是善待自己绝非那么简单。有的人看似对自己好,自私自恋,但是到头来却没有真正的知己和真心爱侣。善待自己,需要我们有勇气,面对自己的内心,勇敢追寻自己的梦想和真爱;善待自己,需要我们足够宽容,承载很大的压力和抱怨,然后毅然地承担起爱里的痛苦和考验;善待自己,需要我们做减法,减掉人生的负累和乖戾,更需要我们做加法,加上生命的挣脱和博弈。

       一转身,我们会遇见,不管前途多么的未卜,需要我们善待他人的智慧;遇见了,我们会感恩,不管命运多么的吊诡,需要我们善待自己的勇敢。

      如果我们够勇敢,我们就不会感到孤独;如果把遇见作为一种恩赐,我们不会轻易转身,而会真诚的冲对方微笑着说:“嗨!遇见你,真好…………”

  评论这张
 
阅读(15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