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盗爱的船长

我叫天使哥哥,在海上扔出一只漂流瓶,被一个善良温柔的女子捡到了。正努力划向彼岸。

 
 
 

日志

 
 

当“萌天使”遇见“爱心大使”  

2014-10-03 16:37:47|  分类: 我看世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当“萌天使”遇见“爱心大使” - 天使哥哥 - 盗爱的船长

如果这个世界上有“可见的”天使,那么导盲犬应该算一个。

因为白衣天使帮助我们,他们可以不必放弃自己的很多权利,而导盲犬为了实现帮助盲人的目的,需要放弃的则很多很多。

导盲犬的训练有时甚至比警犬还严格,它们从小被驯化不能随意玩耍,不能随意进食,不能撕咬舔舐和无端吠叫,甚至很早就做了绝育手术,消除了野性和兽欲。所以,经常有人说,它们是一群“放弃了天堂的天使”。

在上海,据盲人协会的不完全统计,在上海的九万七千多名视力残障者(包括全盲、低视力)中,全盲的大约有三万左右,而上海至今为止导盲犬只有23条,竟然不足千分之一。而这样一个环境,直接导致了在社会很难养成一个对导盲犬所通行环境的共识,更不要说有关心和护理的公益组织了。

去年秋末,由上海导盲犬公益网的盲人黄鸣女士,在新浪微博上发起了“关爱导盲犬,寻找爱心人士为工作犬清洁护理”的活动,而这条微博,不经意的使得导盲犬这群“萌天使”结缘于一帮来自五湖四海的“爱心大使”团队。

事情的缘起,要追朔的上海的一所知名的培训基地——上海建文宠物护理培训中心该中心(隶属于上海闸北区建文培训学校)原址坐落在上海市中心,紧邻地铁1号线彭浦新村站,位于上海交通枢纽南北高架旁。学校自创建以来的几年内,不但为社会培养了许多优秀的专项技术人才,更在教学中积累了丰富的教学和管理经验。原来学校受上海市有关单位的委托,在闸北区时就为方便导盲犬,曾开设过“大型犬护理项目”,但是在去年该中心搬入浦东孙桥。而且还一度取消了“大型犬”的护理项目,使得上海市区内的导盲犬护理一度发生无人接手的尴尬局面。

在这里要顺便说一声,导盲犬属于工作犬,而非宠物,并不是像一般宠物一样只要给它洗洗干净就可以了,有时还要做一些精心的护理,诸如耳内专业护理,眼部的清洁与护理,稍有不慎,很有可能引发导盲犬的中耳炎和结膜炎,会直接影响其导盲的服务和功能。

微博发出以后,社会上引起了一定的反响,网友纷纷献计献策;没想到这条微博信息被建文宠物护理培训中心的陈校长知悉了。她十分感慨地说,这件公益的服务本来就是我们学校责无旁贷的,只是前阵子因庶务所累疏忽了;现在盲人既然发出了具体的呼吁,我们学校就应该把这个事情管起来。

但是由于学校地处浦东孙桥比较偏远的地带,而且盲人去学校也极为不便,该中心的陈校长情急智生,她发动该校毕业以后分布在各区县开设宠物护理门店的校友,积极响应这个公益的需求。于是,在陈校长的热心带动下,各个区县的建文中心毕业的校友以及店主,就都加入到帮助导盲犬的团队中来。

他们有的不但为导盲犬提供护理服务,还主动到车站来接送盲人和导盲犬,令很多盲人以及家庭深受感动,时常想着也为他们尽一点心意,可都被建文的“爱心大使”们婉言谢绝了。

尊严,不止于给那些体面劳动的人民,还为了上海23条“放弃天堂的萌天使”们;这,就是文明的力量。

有些盲人说,导盲犬既像我们的朋友,更像我们的家人,它体面了,它健康了,我们盲人就更觉得心里亮堂堂、热乎乎的……

谨以此篇,向那些为盲人以及残疾人事业做出贡献的普通志愿者们致以最崇高、最真挚的敬意!

  评论这张
 
阅读(9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